澳門大學邀請作家蘇童於4月18日進行創意寫作講座,分享寫作經驗和技巧,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蘇童是中國當代文壇備受矚目的作家之一,也是中國作家協會主席團成員與北京師範大學特聘教授。他於1984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大學期間開始文學創作,先後創作及發表了《妻妾成群》《紅粉》《我的帝王生涯》《米》《河岸》《黃雀記》等長中短篇小說。當中,《妻妾成群》《紅粉》等也先後被改編成影視作品,在社會上引起廣泛迴響。短篇小說《茨菰》獲得第五屆魯迅文學獎,長篇小說《河岸》獲得第三屆英仕曼亞洲文學獎,長篇小說《黃雀記》則獲得第九屆茅盾文學獎。

蘇童將透過講座分享創作經驗和心得,以及創意寫作的技巧和方法,是澳大師生和大眾與傑出作家近距離交流和接觸的寶貴機會。講座將於4月18日(星期二)下午3時30分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傳譯於澳大學生活動中心E31-G001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連結https://forms.gle/Hhp2gNcY1iYYq63S8報名。查詢可致電:8822 4532或電郵至bilingualcentre@um.edu.mo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聯繫。

澳大致力提高學生的文學素養和寫作能力,近年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和比賽,為學生提供各種各樣的學習和交流機會,拓闊其文學視野和知識面,例如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舉辦“葡語文學作品讀後感大賽”,以加强學生對葡語文學作品的理解和鑒賞能力;澳大學生會文學創作社舉辦的“A4小說大賽”中文徵文比賽也為學生提供了展現寫作才華和創意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