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共同修訂及出版了《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以中、英、葡三語講述中國傳統神話故事,加深澳門及葡語系國家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了解。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於2018年出版了《嫦娥奔月》和《女媧補天》兩本葡文漫畫,並於2021年聯同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合作修訂及重新出版三語《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現《嫦娥奔月》、《女媧補天》和《精衛填海》三本已出版,澳門和葡語系國家的青少年可從中了解中華古老傳說故事的趣味、智慧和文化精神,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知識,並讓澳門學生通過簡單明瞭的漫畫形式學習葡語。

第一冊女媧補天(2021年修訂版)(點擊此閱讀)第二冊嫦娥奔月(2021年修訂版)(點擊此閱讀)
第三冊精衛填海(點擊此閱讀)第四冊神農嘗百草(點擊此閲讀)
第五冊大禹治水(點擊此閱讀)

*以上內容均不得複製用於商業用途或發行,也不可擅自修改或轉貼至其它網站。

 

Copyright © 2023 澳門大學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