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6/10/2023 - 18/12/2023
時間: 全天
地點: 澳大伍宜孫圖書館 (E2),2層葡文天地
簡介:

飛歷奇(Henrique de Senna Fernandes)生於1923年10月15日,於2010年10月4日逝世,出身於澳門顯赫的葡萄牙家族,是澳門著名的律師、作家,創作了《大辮子的誘惑》、《愛情與小腳趾》、《南灣》、《朵斯姑娘》、Mong-Ha A noite desceu em dezembro 等長短篇小説,其中《大辮子的誘惑》和《愛情與小腳趾》均被改變為同名電影。作品大多以上個世紀的澳門為背景,對於澳門歷史、風土人情和景觀的呈現有著獨特的意義,被衆多文學評論家視爲澳門記憶的守護者,為澳門文學與文化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作家曾擔任澳門律師公會主席和澳門土生教育協進會主席。2001 年,飛歷奇被授予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功績勳章;2008年,獲得澳門大學頒發的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2023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飛歷奇百年誕辰紀念活動於澳門大學圖書館内舉行,將展出關於飛歷奇的個人生平、職業生涯、文學作品及主題介紹,穿插著由作家姚風所拍攝的飛歷奇個人照片,透過照片的影像記錄,爲我們揭露作家生前的點滴與片段。在此期間,亦有答題贏好禮活動,進行以線上小測試,即有機會獲得價值276澳門元的香榭里禮券。活動還會展出飛歷奇相關影片采訪,展列作家的書籍作品,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瀏覽相關内容。

展覽——根在澳門:紀念飛歷奇百年誕辰
日期: 16/10-18/12/2023
地點: 澳大伍宜孫圖書館 (E2),2層葡文天地

答題贏好禮活動
日期: 16/10-29/11/2023
地點: 澳大伍宜孫圖書館 (E2),2層葡文天地

適合對象: 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語言: 中文和葡文
查詢: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
電話: 8822 4532
電郵: BilingualCentre@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