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繼續推廣和傳播葡萄牙語言及文化,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為同學們舉辦了“滿目皆是藝術”系列工作坊:葡萄牙土風舞及葡萄牙木偶劇。

在葡萄牙土風舞工作坊上,米拉·迪亞斯(Mira Dias)老師向同學們講解了葡萄牙民俗的歷史以及葡萄牙各個地區的服飾和風俗習慣。之後,老師帶領著同學們學習了舞蹈的基本舞步,並編排了三種不同的舞蹈表演。葡萄牙木偶劇工作坊由中葡中心與葡亞研究中心合作舉辦,伊麗莎·維拉薩(Elisa Vilaça)老師向同學們演示了不同類型的木偶並清晰生動的講解了與木偶有關的歷史。

參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工作坊活動的學生們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和學習後,有機會在“葡語日”活動舞臺上進行了精彩的表演,土風舞工作坊的同學們穿上了由老師提供的土風舞特色服飾,木偶劇工作坊的同學們用自己親手製作的木偶展示了木偶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以弘揚中葡語言文化為使命,接待了許多感興趣的同學,其中不乏來自其他院系的學生。由此可見,是否掌握語言知識並不會限制大家對該語言及文化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