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語系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榮幸地邀請到三位澳門葡國之家的音樂家,托馬斯·拉莫斯·德·德烏斯(Tomás Ramos de Deus)、米格爾·安德拉德(Miguel Andrade)和保羅·佩雷拉(Paulo Pereira)為我們帶來了一場表演,並配合表演介紹了“法朵”的歷史和特點,他們重點介紹了“法朵”的發展背景以及其作為葡國文化象徵的影響。此次音樂表演在澳門大學崇文樓(E34)舉行,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主任姚京明教授做了開幕致辭。活動吸引了葡語系的老師、本科生及碩士生的參與,為在場觀衆提供了聆聽現場“法朵”表演切接觸的機會。

接著,音樂家們邀請學生現場創作歌詞,再由他們來演。這是一種十分有趣的方式,不僅可以幫助學生們更好的瞭解法多的基本知識,還可以區分不同的音調。最後,音樂家們還演唱了歌手光良的歌曲《童話》,令參與者們感到非常驚喜。音樂家們還向師生贈送了CD,為此次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來,致力與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開展短期,中期和長期合作,在教師培訓方面建立聯繫,開展葡語教學和中葡文化領域的研究。

音樂家們、老師以及學生們的大合照
法多歌曲表演
音樂家們幫助學生們創作簡短的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