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代博教授
日期: 23/02/2022
時間: 15:30 - 17:30
地點: 線上(Zoom)
簡介:

葡萄牙古典音樂因長期籠罩在歐洲其他國家音樂的巨大光環之下,一直以來得不到足夠的重視,在中國高校的葡萄牙語專業教學中,也長期屬於被忽略的環節。本次講座將截取葡萄牙古典音樂史上幾個重要的時期,帶領葡萄牙語專業師生初步了解一些有代表性的葡萄牙作曲家,聆聽並鑑賞他們的作品。同時,主講人也將和同學們探討葡萄牙音樂在歐洲大背景下的地位及其背後的形成原因,讓葡語專業師生從音樂角度加深對葡萄牙歷史、文化及藝術的了解。

代博教授,中國青年作曲家、鋼琴家。1988年生於長春,2005年被保送中央音樂學院作曲專業學習,博士畢業留校任作曲系教師。2014年,其作品《看不見的山》獲貝多芬協會國際作曲比賽第二名。2019年,他創作的鋼琴曲《消失的風景》、《秋》、《醉京風》收錄於庫克音樂“中國當代作曲家系列”鋼琴專輯中。亞洲協會全球表演藝術總監Rachel Copper稱:“盡管他是盲人,但他精通歷史與哲學,並融匯東西方,好像能從他的音樂里聽到宇宙星系。而這並不是大多數人做音樂的方式。”

 

請掃描海報二維碼或點擊以下鏈接報名(如欲獲得至叻星需提前報名):
https://forms.gle/jytp9X2fZWNxMj4w9

或直接點擊Zoom鏈接參與活動:
https://umac.zoom.us/j/95928741909

 

關於至叻星計劃的重要事項: 
1. 同學出席整個講座及準時到達將獲得1粒至叻星及20CS
2. 同學遲到或早退少過十分鐘將獲得半粒至叻星
3. 同學遲到或早退超過十分鐘將不能獲得至叻星
4. 學生於活動期間離場超過十五分鐘將不能獲得至叻星
5. 如對獲取至叻星有任何爭議,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

適合對象: 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語言: 普通話(提供葡萄牙語同聲傳譯)
查詢: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
電話: 8822 4532
電郵: BilingualCentre@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