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03/2022
時間: 15:00 - 16:00
地點: G/F, E34 崇文樓
簡介:

活動主辦單位:

  • 澳門大學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
  •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活動簡介:

  • 為宣傳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合作平台的角色,分享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讓年青一代加深對“中葡平台”的認識,吸引在澳門就讀的大專學生日後投身“中葡平台”相關的事業,發揮所長,澳門大學葡文系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合辦“葡‧分享”交流會。此活動將邀請在澳門從事葡語國家相關業務的商協會或企業代表,連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一同走進校園,分享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優勢、在葡語國家投資的經驗及未來營商環境的觀望等。

主講嘉賓:

  • 劉偉明先生:於2020年 5月27日起擔任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在此之前,劉主席於2016年至2020年5月擔任經濟局副局長,同時亦擔任會展業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小企業援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青年創業援助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會理事,以及該中心之優質管理委員會召集人。
  • 鍾志松先生:洽群錡鋒有限公司總經理、珠澳跨境進出口零售業商會理事長。公司於2006年成立,業務主要包括:倉儲、運輸、貿易及進出口等,銷售葡語國家產品包括葡萄酒、天然有氣礦泉水、海鹽、清潔用品等產品。
  • 蔡春彦先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該行特別設立精通葡語的專業隊伍,專門為中葡商貿客戶提供存貸款、結算、清算、貿易融資、資金交易等產品齊全的商業銀行服務通過中銀集團遍佈全球的機構與清算網路,為客戶提供投資銀行、保險、資產管理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務。

活動流程:

  •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先生講話
  • 洽群錡鋒有限公司總經理/珠澳跨境進出口零售業商會理事長鍾志松先生講話
  •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蔡春彦先生講話
  • 互動答問環節
  • 茶歇

報名方式:

關於至叻星計劃的重要事項:
1. 同學出席整個活動及準時到達將獲得0.5粒至叻星及10CS
2. 同學遲到或早退少過十分鐘將獲得半粒至叻星
3. 同學遲到或早退超過十分鐘將不能獲得至叻星
4. 學生於活動期間離場超過十五分鐘將不能獲得至叻星
5. 如對獲取至叻星有任何爭議,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

適合對象: 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語言: 中文
查詢: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
電話 : 8822 4532
電郵 : BilingualCentre@um.edu.mo